新《玉簪記》—瘋了,全都瘋了

 

白先勇和蘇州崑劇院來國立成功大學一共演三場,《西廂記》、《爛柯山》和《玉簪記》。今天是我在成大連續看的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2008新編《玉簪記》。

當陳妙常的身形消失在暗去的燈光那一時,全體觀眾—靦腆而內斂的台灣人,全都站起來,高舉雙手鼓掌,嘶吼式地叫好。

那一刻,我明白了《梅蘭芳》中邱如白的那句臺詞;“瘋了,全都瘋了。”  因為我也瘋了。

 

2009、5、30 與台南

2 responses

  1. yu

    中华血脉在台湾似乎延续得更好。白先勇带队去北大演《牡丹亭》可惜错过了,据说很美。

    2009/05/30 7:17 下午

  2. yue

    当初北大的朋友跟我说牡丹亭的时候我就不明白,现在还是不明白,我没有文人的气质,看不懂高雅的东西啊。(去看了介绍,还是不懂的某只)

    2009/06/01 10:03 下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