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馆的存在感

                  

  咖啡馆的空间让我痴迷,也许因为它空间层次。它本身是一个公共空间,经常有人进进出出,但在它的各个角落里又存在着一个个的私密空间,人们聊天,等人,工作,看书,互相默视不打搅。突然悟到了这种公共空间中的私密空间让人更有安全感,也许由于人本身是害怕孤独喜欢群居的。一个人坐在咖啡馆的角落里,突然感觉到一种舒适的存在感。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地开始注重存在这种特殊感受,转瞬即逝的存在感会让自己欣喜,但在此之后是长存的失落,然后自己试图用各种办法捕获这种欣喜,游泳池的水下的寂静就能让我获得这种存在感,现在爱上了咖啡馆的空间,希望它能使我存在。

2 responses

  1. Archer

    呵呵咖啡屋里坐得舒服;光线昏暗;不用排队;想坐到什么时候都可以;而且最重要的去的人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或者说追求片刻的无价值状态

    2008/05/27 12:43 下午

  2. Wenwen

    我发现我好像没有在咖啡馆喝过咖啡,每次都是外带…

    2008/05/28 7:19 下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