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部主题沉重的电影

1 Dogville(狗城) 导演:Lars von Trier  
这部片子十分嚣张地将人类最丑恶的一面展现在我面前。电影画面之中没有血腥,没有暴力,但当看到狗城的村民像疯狗一样露出峥嵘嘴脸之时,我近乎窒息。这种窒息感一直持续着,以至于不敢回忆剧情。这是目前为止我看过的最沉重的电影。
 
2 The Descent (黑暗侵袭) 导演:Neil Marshall
这是一部将黑暗进行到底的作品,六个女人身陷深窟,为求生而杀戮,一切剧情都让我感到这只是一部优秀的恐怖片,直到结尾,不可思议的结尾,它使我感受到了绝望。这种绝望的结果我们一直在回避,尽管它是理性的。
 
3 Se7en(七宗罪)导演:David Fincher
饕餮Gluttony、贪婪Greed、懒惰Sloth、傲慢Pride、淫欲Lust、嫉妒Envy、暴怒Warth,囊括了世间罪恶。这部片子传达的是:人性都是邪恶的,我们都是有罪的,并且这就是宿命。结尾引了海明威的一句话“The world is a fine place,and worth fighting for.I agree with the second part.”在我看来更像是一种对比,面对罪恶的宿命,人类是无助的。
 
4 Apocalypse Now(现代启示录)导演:Francis Ford Coppola
越战片,一部极其难懂的电影,我所能理解的程度已经让我足够沉重。人类的文明是脆弱的。结尾上校在临死之前反复的喃喃自语“Horror”令人振聋发聩。我明白这部电影至少要看到十遍才会完全理解,但我不愿再看。
 
5 Ran (乱)导演:黑泽明
一部黑泽明版的《李尔王》,混乱的战场,混乱的伦理,混乱的家族,混乱的人性。黑泽明运用写实的长镜头和眼花缭乱的色彩向我们展示着权力面前人性的扭曲与脆弱。结尾夕阳之下的盲人向着悬崖蹒跚而去,可能我们正是如此。
 
 

发表评论

